欢迎来到常州枫拓电机有限公司网站

13057104758
  • 延陵西路19号1118室
    常州市天宁区
  • 作息时间
    周一至周六:08:00~18:00
  • 电子邮箱
    yyp@ftmcn.com

在电动自行车上应用的无刷直流电动机通常制成盘式电动机,安装在车轮的轮毂内,轮毂由辐条与车圈连接,直接带动车轮转动。定子是由定子铁心,电枢绕组及其引出线,传感元件及其引出线,定子支架,轴等部分组成。定子铁心一般做成多对极多个槽数,以满足大力矩、低转速的要求。

定子绕组的形式和多相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类似,它在实现能量转换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。绕组相数多取三相,并采用Y型连接,三相绕组分别与电子开关线路中相应的功率开关器件连接,即为三相半控驱动方式。另一类广泛用于电动自行车的是外转子永磁无刷直流电动机,目前圈内研制出的外转子永磁无刷直流电动机大多采用多极多槽、扁平结构。无刷直流电动机应用于电动自行车,与有刷直流电动机相比具有以下优势:

(1)寿命长、免维护、可靠性高。

在有刷直流电动机中,电刷和换向器磨损较快,一般工作1 000小时左右就需要更换电刷。

另外其减速齿轮箱的技术难度较大,特别是传动齿轮的润滑问题,是目前有刷方案中比较大的难题。所以有刷电机就存在噪声大、效率低、易产生故障等问题。

(2)效率高、节能。

一般而言,因无刷直流电动机没有机械换向的磨擦损耗及齿轮箱的消耗,以及调速电路损耗,效率通常可高于85%,但考虑到实际设计中的最高性价比,为减少材料消耗,一般设计为76%,而有刷直流电动机的效率由于齿轮箱和超越离合器的消耗,通常在70%左右。因此无刷直流电动机的优势很明显。


上一条:直流无刷电机构造原理

下一条:步进减速电机接线方法